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不如行萬里路~新加坡(下):2012.4.3~2012.4.7

Day 3
今天重頭戲就是全亞洲第二個環球影城啦!雖然腹地不如美國那兩座影城,但對於帶小小孩的我們已經很足夠了,這邊應該比大阪更迷你,或許因為覺得這裡跟香港迪士尼一樣小巧,而且有些項目才能使用,所以把鼻決定不買fast pass,事後發現如果預算夠的話,還是買一下比較不需要大排長龍,即使我們是平日來,但是看到有fast pass的人是可以非常快速通關的,幾乎不需要排隊!甚至像是被插隊的感覺!所以這點跟迪士尼很不一樣,也讓我們覺得比較商業化的地方!或許在商人腦中想到的是time is money,所以用這樣的方式販賣時間囉!所以我們覺得還是迪士尼比較親善!
一早起床排隊等候帶位吃早餐,或許是9~10點這段時間吃早餐的最多,所以總是要排隊等位置!今天等得稍微久一點,真的還滿誇張的!利用時間幫Aaron拍照留念!
進環球影城囉!一進來之後馬上看到一條長長的隊伍,仔細一看原來是功夫熊貓出來跟大家拍照囉,可惜我們這次沒拍到,因為他們只會出來拍一定的時間,不管有沒有拍完還是會回去休息,但是一天至少會有兩次出現!地圖上也沒有標是會出現的時間,就看大家的運氣囉!排對不一定拍得到喔!這邊也有很多不同照形的爆米花車,很有童趣!連Aaron都看得入神,還會指定要跟哪台車拍照耶!右下角是科學怪人的石頭人吧?!
我們第一個玩的是馬達加斯加的木箱漂流記,這天天氣比昨天更熱,還好不是今天去動物園!邊排隊邊流汗,沒有fast pass的我們就跟著人群開始大排長龍,原本想說Aaron會不會受不了,他可排的開心極了!現在的他很清楚排隊,不管到哪裡玩,遇到他想玩的東西,但是有其他小朋友正在玩時,他都會自動說要排隊玩,接著就會自己跑到一個定點等候!還有他玩東西玩到一半,看見有其他小朋友也想玩,他也會離開然後說哥哥姐姐也要玩,不會霸著東西不起來,這點真得很棒!
為什麼他排隊排得很開心呢?或許是因禍得福吧!排我們前面的是一群從印度來的家庭旅行,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叔叔......等,印度爺爺不知道是看Aaron可愛,還是排隊排得無聊,開始跟Aaron玩,其實玩得很簡單,但是Aaron超開心的!或許是小孩子無邪笑聲渲染的原因,漸漸的就連旁邊其他國家來的旅客也開始跟Aaron玩起來!
玩什麼呢?就是竹子圍欄都有竹節突起,爺爺就假裝抓起來吹掉,就這麼簡單,Aaron就玩得超高興的!甚至連爺爺他們坐上遊樂設施,玩完遊樂設施,Aaron還不斷用眼神找印度爺爺!拼命跟印度爺爺他們一家人揮手!很好玩的回憶!
木箱漂流記結束後,當媽咪正逛著禮品店時,Aaron已經自動找好下一個要玩的東西了!就是旋轉木馬!這次沒有排很久,不過因為排比較後面,所以沒得選,這次坐的是企鵝!媽咪知道其實Aaron眼光不斷尋找長頸鹿,不過沒關係有拍到照就好!企鵝Aaron也坐得很開心啦!
再來是一天只有兩場的水世界秀,把鼻說他上次在澳洲環球影城看過非常好看,一定要去看!剛好旋轉木馬搭完時間正好,於是我們趕緊跑來看這場精采的秀!這場秀主要就是濃縮演出電影水世界的故事,內容當然不乏特技、特效場景,而且剛進場等候表演時,工作人員會與台下的觀眾互動,也會噴水到觀眾席,如果不想被噴濕的話,座位不要坐在藍色全濕的椅子上,可以選微濕或者不會濕的區域!藍色全濕是真的會溼透喔!因為工作人員可是直接用水桶或者水槍噴的喔!
接著我們來到侏儸紀公園這個區域,因為Aaron年紀及身高的關係,我們選擇玩恐龍飛機,這也是Aaron選擇要做的,原本把鼻覺得這個應該跟台灣的小飛機差不多,不需要排隊玩,可是Aaron很清楚的表示他要玩這個!於是我們就跟著人群排隊,也是這個時候發現有fp的人就直接被工作人員放進場去玩,所以我們這個排了至少有20分鐘以上的隊伍吧!工作人員並沒有視情況調整,幾乎是fp的人只要排在fp line上,很快就可以玩到!真的是花錢買時間啊!這個看似沒什麼,不過玩起來還滿好玩的!因為他前面有個按鈕可以自行控制恐龍要飛多高,一沒按就會快速下降,媽咪跟Aaron都玩的很高興!
我們再度回到far far away城堡時,正飄著毛毛雨,索性進去室內看驢子的脫口秀!雖然好笑,我們還是覺得如果時間不夠就不一定要看這個秀!

逛逛紀念品店,Aaron還會自動將sherk翻譯成史瑞克喔!邊喝著史瑞克飲料,邊拍照!還知道要餵驢子喝飲料,是為了對驢子表示剛剛脫口秀的辛勞嗎?!哈哈!
各式各樣史瑞克劇情中的玩偶,好可愛喔!還有可愛的糖果粉機器可以自由搭配要什麼口味的糖果喔!
很像彩色沙的糖果,Aaron一手抱著史瑞克飲料,一手拿著糖粉,太享受了吧!

無緣刺激的雲霄飛車,不知道是不是到了一定年紀,把鼻媽咪現在已經很少主動搭這種刺激的遊樂器材!這邊有神鬼傳奇的場景,搭配上現代的雲霄飛車,好有穿越時空的fu!

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

轉眼來到紐約街道囉!呵呵,真的有置身在紐約的感覺!只是車變少、人也少,步行速度緩和許多!我們還看見卓別林跟Betty貝蒂真人版,但是天氣熱,沒有什麼想要合照的動力!這邊還會有歌舞秀喔!金髮辣妹各個都好漂亮喔!
你要偷開警察車嗎?

復古的老爺車原來可以這樣玩!

再度回到馬達加斯加拍照!

Aaron可以玩的剩下4D的史瑞克跟神鬼傳奇的吉普車,不過每次經過都看到要排隊1個小時左右,所以我們就先在環球影城晃晃,這大概只有在新加坡才能這樣吧!不然像大阪、美國的腹地那麼廣大可是沒有時間到處亂晃或者同個場景能夠經過好幾遍,小就是有這個好處啦!玩到很high的Aaron可能已經累了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開始表演起兩手爬行的戲碼!

或者滿頭大汗的推他的車子

不然就是玩自己發明的遊戲!ㄏㄚˋ!

12345~ㄏㄚˋ!不准動!

正當我們看著Aaron耍把戲時,突然發現阿波又來了!
趕緊衝上前排隊拍照!Aaron怕怕,抱把鼻抱的超緊的!為什麼之前的open將就不怕呢?真奇妙!
又看到瑪麗蓮夢露,父子倆一起搭訕囉!呵呵~

當我們再度前往城堡時,史瑞克跟費歐納公主出現了!可惜當我們興奮的排隊時,因為天氣似乎陰陰的,所以提前結束拍照,只好拍他們要離去前的最後身影!

果然如把鼻說的,逆向操作!下午離閉園時間越近,越不需要排隊!所以很快的我們就看到史瑞克4D電影了!

這是Aaron第一次真的戴上立體眼鏡看電影,大概是太真實、太震撼了,看了大約10分鐘的Aaron開始害怕躲在媽咪懷裡,接著沒幾秒的時間就睡著了!

長靴貓來囉!嘻嘻~小朋友睡著了!

補個眠之後的Aaron跟著我們去玩神鬼傳奇的吉普車囉!沒想到這個也要排上半個小時以上耶!對於大人而言應該會很無聊吧!就是坐吉普車繞一圈看一下神鬼傳奇電影裡的假場景、假動物!不過Aaron可愛死了!因為他可以開很久很久的車子!

方向盤隨他開高興

架式十足吧!

還知道要轉彎呢!

趁現在淨空的狀況,拍個全景吧!

好可怕的叔叔喔!Aaron嚇的抱更緊了!他們的眼神真得滿嚇人的!不過Aaron還沒看到眼神,光是遠遠看到這兩位的身高就開始害怕了!

布蘭登‧費雪來囉!哇哈哈!

變形金剛!這邊排隊拍照的人變少了,因為大家都在隔壁......

等著跟柯博文拍照啊!
拍完照之後,我們看到變形金剛的入口寫著只需要排隊15分鐘,因為這個Aaron不能玩,需要把鼻媽咪輪流玩,誰知道媽咪排隊排超久的,不只15分鐘,媽咪還是排單人的那條line,據說會比較快,可是也排了好久,等媽咪衝出來叫把鼻趕快去時已經不能玩了!這種排隊的方式真得讓人想到迪士尼的好!在迪士尼是可以爸媽一起帶著孩子排隊,一個人先玩,另一個人帶孩子,等一個人玩完,再換另一個人玩!可是環球影城這邊一進去就要先看身高!把鼻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時再玩囉!

出環球影城囉!

讚!好好玩!

我們準備吃飯囉!

經過聖淘沙廣場開始拍照囉!

好大的巧克力~我咬一口!

老虎不要咬我啦!

沒有出聖淘沙去吃新加坡當地美食的原因,就為了要看這個目前只有假日才有的"仙鶴芭蕾"!這天雖然不是假日,不過剛好遇到隔一天是新加坡的國定假日,所以提前這天先上演!

真得很特別的秀!是由兩隻機器鶴配合水舞、燈光及音樂的演出!

很精采!還有撲通噗通的心臟!

生了兩隻愛的結晶

謝幕!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很值得一看!

滿滿的糖果樹

糖果店裡的可愛小推車,Aaron超開心有那麼小的推車可以推!平常只能看我們推大車,自己坐在推車上,難得可以推!我們也覺得這推車也太可了吧!

m&m,只溶你心,不溶你手!^^

開始Aaron的瘋狂拍照!以下都是Aaron自己指定的拍照定點喔!

耶!再照一張

我要跟他牽手拍照

他還沒有拍到

還有藍色

把鼻媽咪~我可以把這個巧克利搬回家嗎?

那個巧克力被人咬過了,不能搬!不然我推這個糖果罐回家可以嗎?

推不動!也搬不動,那我再偷咬一口好了!

Q版魚尾獅

晚安!明天見!明天我再幫你去找你的魚尾獅爸爸喔!
Day 4
吃過早餐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原本想說很快雨就會停,眼看雨勢沒有絲毫減緩的樣子,我們乾脆先check-out,先換飯店到今天預定要住的飯店再說囉!

神奇吧~走路換飯店耶!第一次不用交通工具也可以!哈哈!因為聖淘沙這邊的幾個主要飯店是相連的,即使下雨也不會影響!這天住的飯店風格偏向年輕人喜愛的元素!而前幾天則適合全家闔家一起住!為什麼要換飯店呢?原本我們是不打算換飯店,這樣比較節省時間,不過因為適逢新加坡的國定假日,前幾天住的飯店在我們訂的時候已經客滿,所以就換另一家住住看囉!後來我們覺得換個飯店也不錯,可以感受不同的房間風格,也可以吃到不同的早餐!不然同一家飯店的早餐吃到第三天都覺得有點膩了!

安頓好我們這晚的住宿,雨還是滴滴答答的下,行程還是要走,所以我們稍做調整,原本的鳥園就先不去,先來去搭鴨子船囉!鴨子船為於新達城,算是新加坡第二大的購物中心,裡面還有家樂福耶!新達城裡有兩個比較特別的噴泉,一個叫幸福噴泉,另一個是財富噴泉!照片中紅色噴泉的就是幸福噴泉!看Aaron就知道啦!哇哈哈哈~
這裡超大的,很容易迷路,還讓我們看到古老的電梯(左下角那張),是要用拉開門的電梯耶,很像我們之前去捷克搭過的古老電梯!
鴨子船在高雄也有喔!是水路兩用的車子跟船結合,除了可以帶我們看街景之外,還可以遊新加坡的河喔!

金沙酒店、魚尾獅以及再度見到的超大摩天輪singapore fly!這三個剛好比鄰而居!而Aaron每次看到摩天輪就會一直說把鼻媽咪坐過了!現在回想起來真好笑!在鴨子船上晃著晃著Aaron也睡了,船上其他小朋友都睡著了,哈哈!下船之後,我們抱著Aaron要前往今天第二個目的地囉!

鳥園~我們來啦!
其實到了新達城時,已經沒下雨了,所以我們決定結束後立即搭計程車前進鳥園!一路上睡熟的Aaron,正當我們下車時,Aaron整個人醒過來說"鳥園到了"!很清楚我們一日行程呢!然後睡眼惺忪又開始指定要拍照!超好笑的!這隻牛拍完,又指旁邊的小牛說沒拍過,再指一堆看板說要拍照!非常融在其中!

很漂亮的蘭花拱門

我們到鳥園已經三點了,能看的秀大概就只有餵企鵝、老鷹秀!剛好趕上餵企鵝的時間,Aaron認真的看企鵝游泳!

我要餵囉!

如果手夠長的話,也可以學這位小姐這樣餵企鵝喔!

企鵝抱抱

還有這隻

好紅的紅鶴喔!沒看過那麼紅的耶!

老鷹秀上場

介紹各式各樣的老鷹,這隻是美國大老鷹

哈利波特裡的嘿美出現囉!雪鴞!

另一種貓頭鷹

如果時間可以,也可以帶泳衣讓小朋友玩水

時間關係,我們就挑了想看的鳥類觀賞

雪鴞

很有魔力的貓頭鷹

這邊可以看到好多種貓頭鷹,而且每一隻都精神抖擻的!

各式各樣的鸚鵡

很像澳洲的垃圾鳥

還有紅色版的垃圾鳥

新加坡鳥園的設計真得很棒!除了一般鳥籠之外,還有步道可以接近看清楚這些鳥類

這裡也有天堂鳥,不過我們沒有找到,這裡觀賞鳥類的方式都有兩種,一種是從鳥籠外面看下面,另一種是走步道看上面!

精神十足的走樓梯

很多種的大嘴鳥

這就是走步道看上面,所以可以看到停在樹梢的大嘴鳥

有的大嘴鳥還會當我們停在牠籠子前時,飛過來停在樹上,似乎讓我們可以拍照拍個夠,也可能是覺得有東西可以吃吧!

這隻是不會飛的大嘴鳥

奇形怪狀都有喔!

各種標本

白色的大嘴鳥好特別
看完大嘴鳥,我們來到這個可以餵食鸚鵡的區域!還好有趕上,如果再晚一點可能就買不到牛奶體驗餵鸚鵡的樂趣!這邊很像澳洲餵食鸚鵡的方式,只是當初在澳洲因為天氣太熱,鳥都不下來吃,而這裡是一堆鳥搶著吃!超好玩的!連Aaron都餵到遇罷不能!整個人開心極了!不只Aaron高興,我們也在這邊玩的超愉快的!
剛拿到牛奶是滿滿的,為了怕Aaron打翻,所以媽咪一隻手抱著他,一手跟他一起拿杯子餵!
把鼻肩膀上就停了鸚鵡跟著我們一起走耶!邊走邊吃應該是鸚鵡們已經習以為常的吧!

一點都不怕走吊橋的Aaron!很勇敢!

很漂亮的一隻大鸚鵡,剛好停下來吃把鼻手上的牛奶

這種情形一點都不奇怪,只要有牛奶,鸚鵡就會停下來,有時候還會爭食打架耶!Aaron在幹嘛呢?他正在研究路上有人打翻的杯子跟鸚鵡是如何進食的?

Aaron看得有趣

他也試著端起杯子讓鸚鵡吃

雖然牛奶早就剩下一點點,不過鸚鵡的重量太重了!Aaron拿不動啦!

於是他就把杯子放在地上讓鸚鵡吃,可是他又好心,伸手想把杯子挪靠近鸚鵡一點

然後就被鸚鵡啄了一下!

我被咬到了!呵呵~還笑得出來,不錯喔!表示只被嚇到而已,沒有真的被灼痛!

給你吃

餵鸚鵡好好玩

鸚鵡還會用腳固定杯子耶!

一人餵一隻

樂得哩!Aaron開懷大笑的聲音與神情,就連路人都停下來拍照!

父子倆一起餵

這邊還有

鸚鵡吃了!

又被鸚鵡咬到了!哈哈

光是這個園區就有不同種類的鸚鵡

整個鳥園比我們先前想像要大的多!可惜離開餵食的彩虹鸚鵡已經到了閉園時間,我們也才玩了一半!另一半只得下次再來囉!

很多的秀之後再來看囉!

到了出口,等把鼻上廁所的時候,Aaron跟小姐姐一起玩

以為是方向盤的印幣機,又玩起開車的遊戲!

小鳥們下次見囉!

還有貓頭鷹,拜拜!
依依不捨離開鳥園,展開我們的新加坡道地美食之旅!原本晚餐想要吃無招牌的海鮮大餐,可是一直要到8:30才有位置,所以我們訂了位置之後,再回到新達城逛逛,也先找東西來墊墊肚子!
先來份出發前就想品嘗的海南雞飯!
原本是安排第二天離開動物園時吃晚餐的,可是地圖跟實際距離有差距,所以方便接下來的夜間動物園,我們捨棄那天的海南雞飯晚餐!剛好看到書上有寫到新達城這邊有"文東記"海南雞飯的攤位,就趕緊找來吃吃看囉!吃了一口還想再吃!雞肉超嫩的,在台灣從沒有吃過那麼嫩的雞肉,而且非常入味,我們合點一份套餐吃不夠,後來再加點一盤雞肉,就知道有多美味了!不是只有雞肉好吃,新加坡的飯屬於長米,加上烹調的方式,飯都偏硬,可是這個海南雞飯,飯粒都包裹著雞汁鮮甜,Aaron都吃了大半碗的!不過為了無招牌的海鮮還是克制一下囉!

第二個想嘗試的就是新加坡的咖椰吐司,吐司塗上奶油加上咖椰醬,說不出的好吃!帶著特殊的香氣,也是會讓人停不下口的!
預約時間快到了,所以帶著稍微墊美食的肚子繼續回到無招牌,準備要享用海鮮大餐!只是新達城跟無招牌的位置看似就在對面大樓,可是怎麼才走得過去啊!這也是我們的感觸~每次到國外,明明就在對面,但是為了過個紅綠燈總是繞一大圈才能到啊!人在異地又不敢亂闖馬路,尤其在新加坡這個法治國家,加上推著孩子,更不敢貿貿然的橫越馬路!
媽咪~等一下我要自己吃飯、自己吃麵!我要這樣大口大口的吃光光!

果然一上菜,Aaron大口大口的自己吃麵條

胡椒蟹來囉!

上菜到一半的時候,把鼻已經先衝到外面等候金沙的燈光秀!

乍聽無招牌還真的以為沒有招牌,其實店可超大的,只是沿用一開始創業時的那種大排檔無招牌的店名吧!現在生意可是做很大!滿滿的人潮都是為了他們的胡椒蟹跟海鮮而來!

Aaron超愛吃螃蟹的!一直叫著還要吃、還要吃!一剝好的蟹肉立刻送進小嘴巴裡!這小嘴巴也一口接著一口,似乎永遠都嫌不夠吃!

好吃到滿臉、滿嘴的痕跡!

經典的麥片蝦!好酥的麥片,好鮮甜的蝦子!不知道主廚怎麼會想到把這兩個弄在一起?!太厲害了!

肥美的蟹肉
後來螃蟹跟蝦子吃不完,我們還打包回飯店,等著晚上或者明天到機場可以品嚐!事後證明,食材新鮮即使過了一夜還是超好吃的!
最後一個在新加坡的夜晚,原本準備要回飯店,心想來了兩次的新加坡都無緣跟魚尾獅拍到照片!沒想到走出無招牌,原來金沙、魚尾獅就在不遠處,那還等什麼呢?當然要去拍照囉!
Aaron也跟著我們擺起迎財水的pose!

美麗的夜景再會囉!
你吐水,我喝多多!
回到飯店已經近12點,快速幫Aaron洗澡、換衣服,正當幫他刷牙時,Aaron已經睡著了!整個人正做著美夢呢!
Day 5
原本今天早上我們還想去逛海事博物館跟生物園,可是這幾天玩下來,尤其昨天很晚才睡的我們,乾脆睡晚點,直接睡飽吃早餐然後等著送機人員來接我們!
換不同家的早餐,品嘗不同的食物!
到了機場,總算把名信片寫好,找到郵筒寄出了!以往都會在飯店好好寫明信片,然後託飯店寄,可是這次買到明信片也是第四天了,只好利用前往機場的途中跟飛機場的櫃台寫,匆匆留下潦草的足跡,還好新加坡的機場有很多個郵筒,才能將我們的到此一遊寄回來!

媽咪讓我研究一下我們在哪裡呢?
這是我們等一下要搭的飛機,我們要從空橋走過去耶!

什麼時候才能搭飛機找爺爺奶奶呢?這天叫Aaron起床時,我們告訴Aaron要搭飛機回台灣囉!這孩子逢人就說做飛機找爺爺找奶奶!有時候對著陌生人講的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上飛機沒多久Aaron繼續補眠中!同樣的快抵達前一個多小時起床,再度把媽咪吃一口就不想吃的飛機餐吃得快精光!真是太厲害了!醒來之後,繼續玩他的電視、遙控器,下飛機後同樣的繼續說搭飛機找爺爺奶奶!一直到回到家裡看見爺爺奶奶為止!真的是很寳啊!呵呵
呼~總算寫完新加坡的記行!這次的旅行讓我們對新加坡改觀了,覺得太好玩了!把鼻甚至還興奮的計畫說下一次我們來的行程要如何安排!這裡真的親善許多,當然有些地方說中文是通的,但是在新加坡還是有不少地方需要用英文溝通,比起香港,在這邊英文真得很重要!畢竟這裡是個多種族、多文化的國家!也讓人反思為什麼新加坡才台北一個差不多大小的國家,但是經濟各方面卻比我們好很多呢?台灣究竟要如何才能如此進步呢?當然每次出國,最終還是會覺得台灣真好!台灣是個寶島!什麼都有、什麼都便宜!只是看見別人的優點總會思考要如何進步不是嗎?


接下來媽咪要忙很多事情,可能寫部落格的時間不像之前那麼多,所以有時間媽咪就多寫一點,沒時間就請大家包涵囉!當然有什麼事情想分享的,媽咪還是會在這裡發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