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大家一起看故事

感謝Y-Ling這個用心的媽媽,因為她努力的接洽使得我們在這個後山小鎮也能有生動好聽的故事可以看、可以聽,也讓我們度過一個美好的夏日午后時光!也要感謝可愛的花生姐姐,願意在暑假假期間花時間來我們這個鎮上替小朋友說故事,還有創辦這個說故事團體的老師,一直默默從事為孩子演故事,尤其是偏遠地區的孩童們!
這次一共說了四個故事,可以感受到幼稚園小朋友有多麼喜愛用這樣的方式說故事!每個都聚精會神的盯著花生姐姐,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而Aaron第一次來到這個幼稚園,也是第一次接觸到那麼多大大小小的哥哥姐姐,剛進到教室時,突然看到眼前一大群小朋友們,Aaron不知所措,不過在媽咪引導下,很快的他就跟其他小朋友坐在一起,這個時候Aaron還不知道究竟要做什麼,直到花生姐姐打開她的故事箱,才了解原來今天要聽故事!
其實出門前Aaron還在睡覺,原本還擔心這次會不會去不成,不過當時間到的時候,把Aaron叫醒告訴他:我們等一下去聽故事好不好?Aaron突然眼睛睜大,坐起來,精神抖擻的回答媽咪:ㄏㄨㄠˇ(好),很快的就出門了!Aaron是喜歡聽故事的!就跟著Aaron一起看故事吧!
1.搭火車的旅客:可能是Aaron從小就時常跟著我們坐火車到處跑,對於火車很熟悉也喜歡,加上之前媽咪有念過一本搭電車的故事書給Aaron聽,所以一看到畫框中的火車,眼睛馬上被吸引住,認真聽花生姐姐表演故事!
花生姐姐有火車耶!

專注的眼神

看不到我會站起來自己找位置!

這個紙火車還可以載人喔!

好神奇喔!我也好想上去坐!

載滿旅客的火車出發囉!
2.愛畫畫的小彥:故事裡的小彥是個很愛畫畫的孩子,畫畫是他的生活重心,遠遠超過吃喝玩樂,小彥的爸爸是個船員,所以小彥最愛畫的是海底裡的生物,剛好Aaron也喜歡魚啊、海啊,Aaron又被這個故事的起頭吸引住!
努力站起來看故事

究竟小彥哥哥畫什麼東西呢?

腳痠了坐一下好了

小彥哥哥畫的有些生物我不喜歡,我先自己玩一下喔!這個玩具化妝台我沒玩過耶!真有趣

花生姐姐又要找志願的小朋友耶!我也好想舉手

大家要一起跳舞囉

Aaron自創舞步,我就是要跟大家不一樣!哈哈
3.大章魚的腳:大章魚有好長好長的腳
大章魚為什麼叫救命?

為什麼呢?

好長好長的腳喔!

到底大章魚的腳發生什麼是了呢?好想知道喔!
4.毛毛蟲與堝牛:一開始聽到花生姐姐提到毛毛蟲,Aaron馬上盯著看,還會跑到中間用力的看,可是怎麼看來看去都跟媽咪說的毛毛蟲故事不一樣?

認真有興趣的模樣

我擠我擠,我擠到中間看清楚
後來這個故事在Aaron越來越覺得不一樣之後,Aaron的注意力就不在花生姐姐身上,開始把焦點放在周遭的物品,尤其在幼稚園裡什麼不多,玩具最多,所以他認真的把玩旁邊櫃子裡的玩具,還把玩具分給另一個念幼幼班的哥哥,兩個人就在那邊你分我,我分你玩具,直到有一個好像小班還是中班的哥哥告訴Aaron這個不可以拿,哥哥說的話比媽咪有用,馬上停止玩玩具的動作,之後大家輪流跟花生姐姐拍照,接著吃點心的時間到了,Aaron開心的吃點心,然後在一個哥哥拼命牽著Aaron的手,偶爾摸摸他的臉,直到老師把哥哥叫進教室裡才結束今天的故事之旅!
看著Aaron在幼稚園的初體驗真好玩!也發現Aaron是個安全感足夠的孩子,希望這樣的安全信任感可以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