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Happy Birthday to Aaron's 2 Years Old!

今天是Aaron滿兩歲生日!親愛的大寶貝Aaron生日快樂!看著你每天開開心心,經常帶給媽咪把鼻意想不到的驚喜,你的成長真的帶給我們好多樂趣!這樣的快樂多過於疲累!讓媽咪覺得這育嬰假請得真好,很值得!如果不是媽咪自己帶你,現在媽咪跟Aaron雖然住在方便的台北都市,但是你只能一個星期跟把鼻見面一次,把鼻失去的是跟你相處的時光,你跟把鼻會越來越不親密!把鼻也不會經歷你所帶來的驚喜與喜悅!媽咪也會因為每天需要早出晚歸,無法與你有很好品質的相處時光,你跟媽咪的關係也不會如此親密!我們一家人也不會共同擁有那麼多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你剛出生半年後,把鼻就因為公費需要下鄉服務,那時候媽咪還需要再上班幾個月,把鼻雖然很認真努力每個星期後山台北兩邊跑,可是當時的你幾乎不讓把鼻抱,後來我們到了後山小鎮生活,沒有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雖然有些不方便,但是卻換來風景優美、大自然資源豐富!我們一家人的親密感更是什麼都買不到、換不來的!尤其現在看到把鼻每天下班回家,你總是第一個奔向前去大喊:「把鼻回來了!」,甚至幫把鼻拿拖鞋,晚上總愛黏著把鼻玩,有時洗澡還會指定要把鼻洗,把鼻隨時請假,我們就可以一家三口到處玩耍!讓媽咪覺得請假的決定是正確的!也非常的值得!還記得曾經看書上寫到"要以孩子的需要時間為主,而不是大人思想裡頭認為的需要",媽咪知道現階段的你是很需要我們的陪伴,或許再過幾年你不會再要我們陪你,所以把鼻跟媽咪會盡可能把握能陪伴你的時間!至於再過半年,媽咪是不是要回去上班,媽咪到目前還正處於蹺蹺板的狀況,因為有時接到以前學生的電話或者簡訊還是會懷念,但是回頭看到你開心自信的臉龐,媽咪又捨不得,又會想到現在的學生不容易教,回去上班會經常內傷!總是搖擺不定,或許時間到了,媽咪跟把鼻會討論好,做出一個決定!目前呢?媽咪還是快樂開心的伴你長大吧!幫你按摩時,喜歡聽到你說"舒服"!一早起床時,喜歡聽你講"幸福"!煮了一桌菜,喜歡聽你說"好吃"!問你要吃什麼,喜歡聽你講"吃麵或吃飯"!喜歡煮菜時,你在旁邊大叫"Aaron弄、Aaron弄"!喜歡看你被人稱讚好棒時的開心表情!跟你說不行時,喜歡聽你說"拜託"!還有好多好多都是讓媽咪覺得有你真好的幸福!
現在的你,兩歲囉!長大了,不再是小嬰兒,飛機票也變貴了!哈哈!雖然這樣,放心!我們還是會帶你搭飛機出去玩的!兩歲之後代表著你的自主性只會越來越強烈,把鼻媽咪希望更有智慧去教育你,也希望能在尊重你的自主意識跟不違反原則之間更能取得平衡!也希望即使你長大了,也願意跟把鼻媽咪分享你的情緒、你的一切!我們會做你的港口,做你最強而有力的支持者,做你最佳的啦啦隊!即使之後如果你當哥哥了(把鼻媽咪真的好希望可以盡快幫你添個手足,不過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囉!),也不會因為弟弟妹妹而減少愛你的程度!把鼻媽咪也相信你會是個很棒的哥哥!因為你真得很會照顧弟弟妹妹!讓我們一起加油、一起成長吧!
最後,要感謝許多人!爺爺奶奶、阿公阿嬤、大伯大伯母、Kevin&Eddie哥哥、Shiba舅舅、老姥姥、老奶奶、阿祖、姨婆們、舅爺們、叔公們、嬸婆們、姨公們、舅奶們、姑奶們、乾媽乾爹、叔叔阿姨、伯伯伯母......等等太多太多人,還有好多人沒列出來,總之要感謝很多人對Aaron的疼愛與關心,少了您們大家的疼惜,Aaron不會像現在如此快樂幸福!真的謝謝您們!也要感謝老天爺、上帝賜給我們一個健康平安又如此懂事的孩子!


拉拉雜雜寫了好多,沒辦法內心澎派有好多話想說,請包容!


接著就來看看Aaron怎麼過兩歲的生日吧!由於今年生日不逢假日,無法跟爺爺奶奶一起過,所以我們之前從澳洲回來那個星期假日就提前先幫Aaron慶生過一次,今天Aaron真正的生日又再慶生一次!這樣好像也不錯,一年可以過兩次生日,吃兩次蛋糕,對Aaron現在來說,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切蛋糕、吃蛋糕是最快樂的事情了!
爺爺奶奶幫我過生日最開心了!看到巧虎也好高興喔!等不及都爬上桌了!
先來拍張照吧!

我兩歲囉!

點蠟燭了!

很想直接跳過到吹蠟燭的Aaron!

唱生日快樂歌

切蛋糕囉!

偷舔一下蛋糕的滋味

唱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切蛋糕都是我喜歡的!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吃蛋糕啦!
謝謝大伯大伯母堂哥們送的禮物跟卡片!

吃完蛋糕拆禮物囉!

這是什麼呢?

仔細研究

原來要先撕開外包裝

我好開心喔!一手拿一套,還有另外一套沒有手拿了!這份禮物我喜歡!謝謝您們!

拆完禮物,看到奶奶要把剩下的蛋糕冰起來,又開始偷吃蛋糕囉!呵呵

還要謝謝爺爺奶奶送我的新衣服!全部是我最愛的小車子!

謝謝奶奶!抱一下!

背後還有車子喔!

我快要長尾巴了!你們看我把小汽車排排隊,像不像我的尾巴呢?謝謝大家!
為什麼沒有把鼻媽咪送的生日禮物呢?別急!真正生日還沒到啊!所以一直忍耐到今天才把早就買好的禮物送給Aaron!我們就來看看今天的生日吧!
吃飽飯後,拿出蛋糕,Aaron又爬上桌子等著開蛋糕囉!阿嬤這個時候剛好打來祝賀Aaron生日快樂!


兩歲,生日快樂!
插蠟燭囉!
蠟燭耶!

好開心!

唱完歌,閉眼許願囉!

燃燒太久的蠟燭,哇!快來不及吹啦!快點~呼!
切蛋糕!

好好吃喔!

又到了拆禮物時間

生日快樂!

哇!新玩具耶!

我來拆

我自己組裝!這個時候爺爺奶奶打電話來恭喜Aaron兩歲囉!

這是自動停車塔

同樣的,準備要收起來的蛋糕,Aaron又開始搶著吃!
很溫馨的慶生會!其實一直很想幫Aaron辦個生日趴踢,不過Aaron認識的小朋友不多,這麼一來反而變成大人聚會,而且媽咪覺得如果邀請朋友們來,似乎有跟人討生日禮物的嫌疑,因為即使強調什麼都不要帶,大家礙於禮貌難免還是會帶伴手禮來,所以還是在家裡跟親愛的家人過!等到Aaron上學之後,有自己的社交圈,把鼻媽咪再來好好策畫你的每一年生日慶生會吧!
也要謝謝爺爺奶奶送的可愛新衣新褲新背心,謝謝人在加拿大的大伯大伯母寄來的三套好看的書,至於阿公阿嬤的禮物等過年回高雄領吧!今年的禮物真是齊全,有穿的、學習的、玩的、用的!感謝大家的心意!
最後再跟Aaron說一次"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