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試上積木課

昨天晚上帶Aaron到附近幼稚園試上積木課,這是Ling媽咪號召一陣子的一堂課,這些上課的小朋友都上了半年了,之前是覺得Aaron可能太小了不適合,一直等到現在,想說讓他去試試看好了,看他喜不喜歡上這樣的課,如果喜歡之後可以持續帶他來上課!在Aaron周圍的哥哥姊姊是屬於低年齡層的孩子,上課時間約快一個小時,我們上完之後接著還有高年齡層的孩子來上課!在這個團體裡面,Aaron是這裡頭最小的!雖然最小的,不過看Aaron似乎還滿喜歡參與大家這堂課,而且跟著大家坐了快一個小時,定力算是很不錯的!只是老師目前教的進度對於Aaron來說可能稍快,因為在組裝積木時需要力氣將兩塊積木裝在一起,也需要手眼協調,但是Aaron力氣還不太夠,手眼協調也還沒辦法跟上大家的進度,還需要從旁協助,不過老師一個人要照顧這麼多小朋友,大概沒辦法一對一陪在他身邊協助Aaron慢慢弄,所以建議我們等Aaron大一點再來上課!既然老師這麼建議,我們就再等等吧!
不過看在Aaron一直很想跟大家一起組積木的情況下,例如:昨天這堂課會看到Aaron眼巴巴等著老師發積木小零件給他,當大家都拿到,老師沒有發給他時,他會一直看著老師,等老師發現,後來等不到時就會稍微對著老師說Aaron、Aaron!再媽咪跟老師討論之後,決定讓Aaron當個旁聽生好了!只要Aaron坐的住、不吵鬧,在不影響其他小朋友上課的情況下,Aaron可以在旁邊玩積木,就當做練習!也可以跟著小哥哥小姐姐一起學習玩耍,這樣也不錯,有玩伴,也有免費的積木可以玩,而且隨著Aaron成長也可以讓老師來評估一下是不是可以正式上課了,所以之後只要沒有什麼事情,每個星期會有一個晚上,媽咪會帶Aaron去當個小旁聽生玩積木喔!我們就來看看Aaron上課的情形吧!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

老師會把積木一個一個發給每個小朋友,也順便跟小朋友說要裝在哪一個洞

然後等每個小朋友裝好剛剛講解的步驟

一個一個看看有沒有需要協助

Aaron專注看著小哥哥怎麼弄

Aaron準備裝第一個步驟

努力把小積木零件裝進老師說的洞裡

老師協助中

小哥哥摸摸Aaron的臉,也看看Aaron裝得如何

老師繼續教

要把兩個積木結合在一起喔

Aaron自己嘗試裝裝看

咦~好像裝不太上去耶

我再試試看好了

老師來幫我了

老師幫我固定住,告訴我要用力把小積木零件推進去洞裡

觀摩小姊姊哥哥怎麼做

用力壓

哥哥~我的也可以站起來了耶

媽咪!你看我有沒有很厲害!

老師說裝積木時要專心看積木!

我很努力組積木喔!

繼續裝

老師又來幫忙囉!

今天的鋼琴組好了!

可能上課時間也快結束了,Aaron的鋼琴椅子可能會來不及組好,老師讓Aaron組裝最基本的小花

專心看老師教哥哥怎麼裝,等我長大我就知道怎麼組了

隔壁的哥哥組裝好今天上課的主題:阿寳彈鋼琴!有沒有看到一個小積木玩偶坐在那邊彈鋼琴呢?而Aaron今天的成品就是一台鋼琴加上一朵拿在手裡的小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