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積木課Lesson 1:企鵝

好快啊!一個星期就這樣過了,媽咪也快一個星期沒寫格子了,趕快來報告一下吧!連放4天的假期,剛好遇到把鼻on duty兩天,或許是連假的關係吧,把鼻連續兩天都非常忙碌,好不容易結束duty,剩下的兩天假期,把鼻需要好好補眠休息一下,就在這個時候Aaron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發燒了!剛開始什麼症狀也沒有,不過昨天晚上開始咳嗽、流鼻水,雖然感冒了,活力仍舊十足!只是有一個晚上,半夜不知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因為藥物副作用造成的躁動,突然爬起來大哭,整個人灰灰的,這還是Aaron出生後第一次媽咪看到他哭那麼久的一次,這也是把鼻第一次被Aaron吵起來,就可以知道他哭的有多大聲,哭的有多久了吧!從出生到目前,把鼻半夜從來不會被Aaron吵醒過來,總是睡得非常安穩,這才了解有的媽媽形容寳寳哭不停的狀況,煩惱不知道寳寳為什麼一直哭,以前Aaron很快就能安撫睡著,但是這次怎麼安撫都沒用,一下子說媽咪抱,一下子又不要抱,一下子說要喝水,一下子又不喝水,就是怎麼樣都不要,只是大哭,邊哭手還會邊揮來揮去,很像做噩夢,但是眼睛是睜開的,很像人家說的"憨民"(台語),還會跟媽咪吵著說要吃藥藥、吃巧克力!(因為平常媽咪是不給Aaron吃糖果的,只有吃藥的時候,才會給他一顆巧克力球做安慰!也因為這樣,這幾天Aaron突然想到,還會主動跟媽咪說要吃藥藥!哈哈)!整個就覺得很好笑!媽咪邊看Aaron哭,還笑了出來,因為那樣哭的樣子還是第一次看到,不是媽咪狠心啊,只是也不知道Aaron到底要什麼才能不哭,是一種無奈到想笑的心情啊!
不過Aaron白天精神非常好,只是身體不舒服會有點鬧,不過大致上還能溝通,所以四天連假中,我們在最後一天假期又進城去玩耍,接著Aaron又上了積木課,所以這個星期感覺上還滿忙碌的!希望Aaron感冒快點好起來囉!

後山小鎮的大小事就先報告到此,接下來就先來記錄Aaron正式上的第一堂積木課吧!

之前試上的班級人數已經滿了,而且進度不一樣,所以另外找齊人數,就請老師再開一班小小班,媽咪也開始當娃娃車的司機,負責接老師、接附近的媽媽跟小朋友去上課!來看看Aaron上課的情形吧!
當媽咪去接另一個媽媽跟小朋友時,Aaron已經自己組完一支風車,老師說都是Aaron自己組的喔!媽咪聽到還滿驚訝的!

所以在等待一個小朋友來上課的時候,老師又拿另一隻不同的風車要Aaron組給媽咪看!

因為零件不同,不像第一個風車比較容易組好,所以Aaron請老師幫忙!
媽咪在旁邊看Aaron上課的樣子還滿好玩的,有時候Aaron自己組不起來,會站起來把積木拿到老師眼前跟老師說:「老師幫你!」,有時候老師主動要協助Aaron時,Aaron又會死抓著積木說:「Aaron自己弄!Aaron自己弄!」快笑死媽咪了!哈哈!

老師教了一次,Aaron自己試試看

加油加油

很棒喔!又完成一個

繼續努力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Aaron的眼睛,媽咪還觀察到一件事情:Aaron邊組積木,還會偷看旁邊的哥哥姊姊們,看他們在幹嘛,是不是自己有沒跟到的地方?那個眼神媽咪也覺得很好笑!

組好了兩支不同的風車喔!

老師說:「我們要開始上課囉!大家要幫忙把積木拆回來放好!」
大概是小小班的關係吧,大家逮到機會就一直想拿積木盒裡的積木起來玩!真是辛苦老師了!

正式上積木課前老師都會有個暖身活動
暖身前老師要每個小朋友都盤腿做好,手放膝蓋上!

是不是發現Aaron沒有腳打叉叉坐好?老師有試著要Aaron腳打叉叉坐好,不過Aaron堅持要跪著,所以才有這張照片,大家都打叉叉坐好,Aaron一個人跪著!呵呵!因為沒有影響等一下暖身的活動,所以老師就讓Aaron用他舒服的姿勢繼續上課!

專心聽老師上課中
老師正在教大家這是什麼顏色的蛋蛋

大家要跟著老師說

企鵝擺出來囉

好奇的Aaron立刻上前摸摸把玩一番

老師先請哥哥把企鵝蓋在蛋蛋上
因為哥哥比Aaron大一歲,而且已經上了快半年一年了,所以很清楚老師的指令,當哥哥正在執行指令時,Aaron也很想玩!一直伸手想學哥哥把企鵝蓋在蛋上,只是會把企鵝不小心弄翻倒

老師拿出骰子要開始玩遊戲囉!看Aaron開心的樣子

每個人輪流丟骰子

擲到什麼顏色就要去找那個顏色的企鵝蛋!Aaron丟到綠色

Aaron開始找綠色的蛋囉!

找到囉!找到之後還要跟著老師唸一次綠色

換姐姐丟

換妹妹找企鵝蛋

再說一次綠色

準備結束暖身,把企鵝跟蛋蛋放進盒子裡,就可以換一顆糖果!
在家無法經常吃到糖果的Aaron,這下子有糖能吃啦!

老師正教每個小朋友如何自己撕糖果包裝

撕開了!Aaron把糖果拿在手上,還不知道要放進嘴巴,珍惜的拿在手上,直到老師要發積木給他時,請他把糖果放進嘴巴裡,Aaron才吃糖果!媽咪看到這一幕都覺得Aaron也太可愛太好玩了吧!

開始介紹積木每一個零件名稱

大家又紛紛想上前玩裡面的積木

開始發積木要來組裝囉

還記得今天的暖身是跟企鵝有關嗎?所以今天要教的就是企鵝啦!
首先要把企鵝的頭先組好

正在教Aaron企鵝的嘴巴

自己試試看

還會觀摩旁邊的小朋友怎麼組

老師幫你

自己再努力一下

第二步驟是企鵝的身體

認真組身體的Aaron

第三步驟是企鵝的翅膀

努力中

老師幫你固定好

第四步驟是企鵝的腳

換Aaron自己組囉

企鵝完成囉!

Aaron得意的跟阿姨展現他的作品

好棒好棒!阿姨幫你拍拍手,鼓勵一下!

繼續展現他的得意之作!

這是我自己作的積木喔

小企鵝

老師你看我的企鵝

阿姨你看我的企鵝

課程最後要來輪流發表作品囉!
大家好,我是xxx,我今天做的是企鵝!

不過Aaron不肯跟著老師說

幫小朋友拍拍手
結束時,老師會要小朋友把積木放回盒子裡,然後請小朋友說:xx老師,謝謝!
說完的小朋友又可以換一顆糖果吃,剛開始Aaron一樣不肯跟著老師說,直到看見小朋友手上拿糖果,自己突然低頭默默小小聲的說:老師,謝謝!第一次老師沒聽到,媽咪上前請Aaron再說一次,Aaron這才大聲的說:老師,謝謝!
為了糖果~哇哈哈哈!媽咪都快被笑死了!

第一堂積木課上完囉!當老師正跟其他家長解釋課程內容時,老師給小朋友一人一顆球,大家開始玩起來了!

我丟~

真好玩
Aaron是倒數第二小的,有一個妹妹比Aaron小一個月左右,整體上Aaron表現算不錯,很專心聽老師講解,也會想要自己試試看,有時還不一定要老師的主動幫忙!只是有時會很急的想要去了解每一樣東西,所以會站起來上前去摸摸,想要仔細看清楚,還有就是對於老師還沒有熟悉,所以有兩三次要Aaron跟著說的時候,Aaron會不想開口講,當然媽咪知道媽咪上前去跟Aaron說要講什麼的時候,Aaron通常會願意說,只是上這個積木課,爸媽牽涉插手越少越好,盡可能由老師來引導,爸媽離孩子最好的距離是:孩子看得到爸媽,能穩定情緒就好,盡可能不要離孩子太近,也不要從旁協助,這樣會養成當孩子積木組不好時,會依賴爸媽!因為爸媽看到孩子弄不好時,有時難免會想上前幫忙,所以媽咪這次上課幾乎就在旁邊拼命拍照啦!只有最後要跟老師說謝謝時,才上前要Aaron跟老師大聲說!畢竟這是基本禮貌,媽咪覺得還是要教!
第一堂積木課快樂的結束,期待第二堂積木課的到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