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Aaron的小書架~Biscuit and the baby

因為Aaron喜歡狗,所以買書的時後,會特別找跟狗狗相關的書,希望能夠吸引他喜歡看書,而且對書的專注力可以再拉長,不知道其他一歲四個月的小朋友看書可以看多久?Aaron的注意力會看情況,像之前的好餓好餓的毛毛蟲就可以整本看完,有些可以看個5、6頁,但是有些只能看2、3頁就轉頭看其他的東西,或者直接跑走,也不知道這樣的他算不算喜歡看書?算不算對於書還有興趣?但是做媽咪的我還是希望他能培養閱讀的習慣,所以從他很小的時後就陸續買一些書唸給他聽,希望久了之後他會真的喜歡上閱讀!
當然我也不會強迫Aaron一定要看多久,當我唸一唸書發現他開始玩他自己的時後,有力氣時,我就當他還在聽,繼續唸,沒有精神時,就放他自由玩耍,畢竟我不希望因為從小強迫他唸書,反而揠苗助長,讓他以後不喜歡書,那可就跟我的目標背道而馳了!

今天的小書架說的是一本關於狗狗跟寶寶的故事,叫做"Biscuit and the baby",內容大概是說家裡面有個newborn,狗狗很想要跟他認識,但是家中的姐姐擔心會吵醒baby,會跟狗狗說還不是時候,當然最後是歡喜見面啦!
同樣的因為經常會反覆念給Aaron聽,所以當跟他說Biscuit時,他會迫不急待的衝去拿這本書給我,也能夠指出書裡面出現的物品!有時叫他親Biscuit一下,他還會撲上去親書裡面的狗狗喔!好可愛喔!
 偶爾幾次會發現Aaron一個人拿著書,即使有時後書是拿反的,他也會自己翻個幾頁,然後幾哩瓜拉不知道在說什麼,還真得有模有樣!
 享用完精神食糧讓我好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